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寿司的种类和价格 日本的寿司一般多少钱

    寿司是日本传统的美食,不过现在在很多地方也能看到很多寿司店了,而且还有一些小门店,那么这些店铺的寿司都正宗吗?价格贵不贵?寿司的种类和价格是怎么样的,日本的寿司一般多少钱?

    寿司多少钱
    寿司多少钱

    寿司主要材料是用寿司醋调味过的维持在人体体温的饭块,再加上鱼肉,海鲜,蔬菜或鸡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鲜美,很受日本民众的喜爱。花色种类繁多。配料可以是生的,也可以是熟的,或者腌过的。似乎配料的不同,使得寿司的价格、档次差距甚大。寿司的种类和价格都有多少的呢?

    寿司的种类和价格

    1、卷寿司,卷寿司是最常见的一种寿司,它的种类有很多,用到的材料及样式也是相当广泛,卷寿司大体上可以分为大卷、中卷和小卷,其特征由海苔和寿司饭的多少来决定。

    2、手卷寿司,手卷寿司所用的材料各类非常多,主要是把海苔片一切为二,自己动手把寿司饭和其它各式各样的材料搭配在一起,也可以说是自助式的一种寿司。

    3、里卷寿司,用海苔裹着最中心的配料,然后再裹米饭。最外面撒有芝麻、鱼子、蟹子等。

    4、军舰寿司,军舰寿司又称平卷,是将寿司饭捏握成小饭团,再用宽2.5厘米、长36厘米的海苔片围绕起来,上面搭配各种材料,是一种调配好馅料的寿司。

    5、握寿司,握寿司在日本江户时代兴起,也就是握卷,这种寿司主要以寿司饭为主。

    6、押(箱)寿司,押(箱)寿司又称木条寿司或一夜寿司,主要流行于日本关西,是用长形小木箱(押箱)辅助制作寿司。

    7、稻荷寿司,稻荷寿司是用配料装着米饭。常见配料是油炸豆腐皮、煎鸡蛋、高丽菜(椰菜)等。

    8、散装寿司,散装寿司是指用一些碗和盘子等容器来装寿司饭,它与卷寿司、握寿司都不同。

    9、杯装寿司,杯装寿司是将寿司饭装入各种造型不一的杯具中,在表面再装饰上各种食材和馅料。装饰上有点像时下流行的小慕斯甜品,讲究摆放的层次和美感。

    10、饭团寿司,饭团类的寿司是将寿司饭做成各式各样形状或图案的饭团,可以通过自己的手工去捏握,也可以用一些图案的模具压出饭团,还可以装寿司饭塞到一些模具中形成饭团。

    日本的寿司一般多少钱

    日本有旋转寿司店,便宜的每盘105日元(含税),相当于7至8元人名币。当然这种碟就是最普通的,一般也是2个寿司一盘。酒店越高档,每份的数量越少,价格反而越贵,18到180元,根据食材和份量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