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海湖海拔多少米 青海湖海拔高度多少

    旅游是一个人最快乐的时光,而且能让人放松心情,青海湖可以说也是大家的好去处,大家都想知道青海湖海拔高度多少,青海湖的海拔高吗?一般来说超过一定的高度都会引起高原反应,那么青海湖会有这样的状况吗?

    青海湖海拔
    青海湖海拔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由祁连山脉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青海湖的构造断陷湖,湖盆边缘多以断裂与周围山相接。距今20~200万年前成湖初期,形成初期原是一个大淡水湖泊,与黄河水系相通,那时气候温和多雨,湖水通过东南部的倒淌河泄入黄河,是一个外流湖。那么青海湖海拔多少米呢?

    青海湖海拔多少米

    青海湖长105公里,宽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地处青藏高原的东北部,西宁市的西北部,位于东经99°36′~100°16′之间,北纬36°32′~37°15′之间。

    关于青海湖的海拔高度,有多种说法,从3190米到3260米都有,一般认为,青海湖的湖面海拔高度为3190至3250米之间,1981年实测水位3193.92米。青海湖每年获得径流补给入湖的河流有40余条,主要是布哈河、沙柳河、乌哈阿兰河和哈尔盖河,这4条大河的年径流量达16.12亿立方米,占入湖径流量的86%。是鱼类回游产卵和鸟类较集中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