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机票扣多少手续费途牛退机票不透明无标准

    常常因行程改变会遇到要退机票的情况,一般来说退机票都会要手续费,特别是对于飞机票退票来说。那一般退机票扣多少手续费呢?

    退机票扣多少手续费

    在咨询多家航空公司后发现,航空公司收取的退票手续费并非“一刀切”,而是与机票折扣和办理时间挂钩。机票折扣越低,手续费越高;赶在航班起飞前办理,被扣的钱会少一些。

    退机票扣多少手续费
    退机票扣多少手续费

    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为例,根据其在官网上公布的国内客票退票费用计算的一般规定,在航班起飞前退票,属头等舱、公务舱的,免手续费;属于全价票的,收取5%手续费;若是折扣机票,收取20%手续费;针对特价机票则收得最多,高达50%。在航班起飞后退票,头等舱、公务舱、全价票的手续费,均收取10%;折扣票退票,要收取30%手续费;特价票退票,只退税费。其他航空公司的规定类似。

    虽然航班起飞前和起飞后办理退票的手续费只差10%,但对于动辄上千元的长途机票款来说,还是能省下不少钱。以机票价值1500元的为例,多扣10%,就多扣150元钱。

    途牛退机票不透明无标准

    在途牛旅行网退机票原则:起飞前,1000元;起飞后,1700元。但今年2月,江苏林先生在途牛旅行网预订了2张韩亚航空6月起飞的OZ350次航班,这是从南京途径首尔飞往洛杉矶的联程机票,订单金额总计10890元。因为护照问题而延迟了行程,于是拨打了途牛的官方客服电话4007999999申请了机票退款。客服人员在电话中给出的答复是“稍后会有人与您联系”。

    在稍后途牛旅行网给他的答复却是扣了他每张机票1100元,扣掉2张机票的退票费2200元后,最后退给林先生8690元。根据退票规则,也就是说途牛网工作人员共向其多收取了200元退机票费。那么,途牛网工作人员在电话中所说的“退票每张扣1100元”是随口一说吗?

    带着这样的疑问,林先生又拨打了途牛官网的客服电话,并描述了事情经过。据林先生转述,途牛客服当时仍然表示“稍后会有人与您联系”。随后,林先生又接到了同一个来自宿迁的电话,对方当即承认确实多扣了200元,并让林先生提供自己的姓名和开户行,承诺将多扣的200元退还到林先生的银行账户。

    虽然途牛承认多扣了退票费,但是退款过程的随意和不透明;在具体执行的时候,由于没有了清晰的参考标准,消费者往往只能听任各家机票代理公司“说多少就是多少”,被无故扣掉高额退票费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所以在退机票时如果存在随意扣款的现象,消费者首先可以联系售后服务进行处理,或者与12315消费者协会进行联系,必要时,也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的途径维护自己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