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买酸奶选什么牌子的好

    在生活中,酸奶不仅口感好,而且富含多种营养,因此也被公认是一种老幼皆宜的理想食品。但是,关于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的问题,向来就是不少人都会忽视的问题,很多人都是想喝就喝,从来不会管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然而,在对的时间做对的的事,或许结果更会令人满意。

    酸奶什么时候喝
    酸奶什么时候喝

    那么,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通常情况下,人的胃液PH值在1-3之间,而酸奶中的乳酸菌是要在PH值更高一些的环境下才能充分生长的,所以当我们吃完饭,胃液被稀释后,PH值就会处于3-5之间,这时喝酸奶,是能够促进营养吸收的最佳时间。

    所以,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饭后三十分钟到两小时之间喝酸奶是比较好的。另外,不少人因为不知道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所以有时候会选择空腹喝。但其实这样是不太好的,因为当人们空腹时,胃液呈现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

    这时不仅容易刺激到肠胃,而且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被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也就达不到喝酸奶的最初目的了。因此,大家最好还是记住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这样就能发挥酸奶的最佳作用。不过,由于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要记得及时刷牙。

    了解完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之后,有的人应该会想知道买酸奶选哪个牌子好吧,其实像安慕希、光明、纯甄、冠益乳、碧悠、风行牛奶等这类大品牌的酸奶都是不错的。至于选哪个好,那还是的大家根据自己的爱好去挑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