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澳通行收费下调 港澳通行证续签收费吗

    大家都知道想要去香港澳门首先要办理通行证才能去往,但是这办理港澳通行证的程序也是要走的,而且还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不过近日港澳通行收费下调了,收费标准降下来了,那么港澳通行证续签收费吗?

    港澳通行证续签收费
    港澳通行证续签收费

    据了解6月29日上午,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今年7月1日起,包括公民出入境证件费在内的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将有所降低。其中,普通护照收费标准,将由目前的每本200元降为每本160元。

    港澳通行收费下调

    往来台湾通行证收费标准,电子通行证由每证100元降为每证80元,一次有效通行证由每证20元降为每证15元。大陆居民前往台湾签注收费标准,一次有效签注由每件20元降为每件15元,多次有效签注由每件100元降为每件80元。2016年我国出入境游客总人数已超过2.5亿人次大关。此次公民出入境证件费用降低对于那些有意愿出境旅游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本次降低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还包括电信网码号资源占用费、频率占用费、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工本费、水土保持补偿费、农药实(试)验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费等收费标准。其中,与普通人生活关系较为密切的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由目前的每本15元降为每本10元。

    港澳通行证续签收费吗

    虽然说港澳通行收费下调了,那么港澳通行证续签收费吗?续签港澳通行证一般只需要缴纳签证费用20元(港澳通行证一次普通签注20元),公民可以带上港澳通行证原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当地出入境部门申请办理。

    广东省户籍的市民办理港澳通行证可以在网上进行续签,但是非深圳户籍的广东省户籍市民需要将通行证通过邮寄到户口所在地市级公安机关出入境办证大厅进行签注。

    在网上提交续签申请时注意在取件方式上选择“双向取件”,港澳通行证网上签注的邮递费用根据地区不同价格有差异,速递服务费:本地市20元/件,跨地市45元/件。网上申请的办证时限为7个工作日。一次有效签注每件20元,二次有效签注每件40元。多次有效签注每件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