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社保卡丢了去哪里补办 社保卡卡号会变吗

    社保卡对于我们而言是一种比较重要的工具卡,而社保卡是能够直接使用社保服务的,并且社保卡还有金融账户。所以,一旦遗失后需要马上进行挂失并且申请补办。下面来看下重庆社保卡丢了去哪里补办?

    重庆社保卡补办流程相对简单,持卡人可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和25元工资到最近的社保卡经办点办理补办手续。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卡】可获社保卡查询入口,电子社保卡申领,社保卡挂失、补办、解挂等信息。10个工作日后,持身份证和收据到受理申请的服务网点领取社保卡,咨询电话是12333。

    此外,社保卡补发后,卡号不会改变。社保号与身份证号一致,身份证号是唯一不变的,社保卡号也是唯一不变的。发行社保卡的地区要建立规范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流程,各项业务综合协调性强,能够保证社保卡的有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