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地铁女士车厢 深圳地铁女士车厢怎么运营

    从昨日起深圳地铁女士车厢开始试行了,这对于女性来说无疑是一种关怀和福利,炎热的夏天深圳地铁女士车厢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但是深圳地铁女士车厢怎么运营呢》是不是男性就不能乘坐呢?

    女士车厢怎么运营
    女士车厢怎么运营

    深圳地铁拟设置女性优先车厢的消息经全国多家媒体报道后,进一步引起了人们的热烈讨论。深圳地铁开始在1、3、4、5号线试点女士优先车厢。根据相关安排,所有试点线路会统一在站台的屏蔽门、安全门及列车车厢内张贴“女士优先车厢”的标识。据悉,女士优先车厢将全天候开放。

    深圳地铁女士车厢

    对于不少地铁乘客而言,深圳地铁女士车厢是个新鲜玩意儿。在试行女性专用车厢的地铁线,站台两端的屏蔽门以及列车首、尾车厢内门楣处已经粘贴了粉红色的女士优先车厢标识。同时,站内广播也分别用中文、粤语、英文三种语言对女士优先车厢的实用进行了提示。

    设置女士优先车厢是倡导社会关爱女性的文明风气,培养社会尊重女性的风尚。同时,女士优先车厢并非对男女乘客进行强制隔离,而是倡导在车厢拥挤的情况下,男士发扬绅士风度让女性优先。如果普通车厢较为拥挤而女士优先车厢相对宽松时则可以共享,不会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

    深圳地铁女士车厢怎么运营

    深圳地铁女士车厢怎么运营?其实此次试点女士优先车厢,主要是考虑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尝试有利于提升城市文明、提高市民出行舒适度的措施。女士优先车厢并非对男女乘客进行强制隔离,也不是女性乘客专用,而属于优先女性乘客使用的性质。

    地铁设立女性车厢,如同交通工具设立孕妇专座、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一样,更侧重于一种文明理念倡导,营造更加尊重与爱护女性的社会风尚。地铁设立女性车厢,理论上可以防止性骚扰,保护女性隐私,如避免女性哺乳的尴尬,赋予女性乘车便利,如缓解孕妇、体力较差的女性群体在拥挤时段乘车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