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茂县救灾车收费 茂县救灾军车收费是怎么回事

    每当有灾难发生的时候都有救援赶往现场,最多的莫过于救灾车了,但是近日发生的一起降雨诱发的高位远程崩滑碎屑流灾害,茂县这次事故中有120余人被掩埋后,很多救援车辆不断赶往救援现场,却再途中经过的收费站对茂县救灾车收费,这是怎么回事呢?

    救灾车收费
    救灾车收费

    四川茂县发生地质灾害,整个村庄瞬间消失,灾区等待救援,让救灾及其相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是一场和死神的竞赛,通往灾区的公路、铁路、机场都临时变成了生命通道,任何人和任何单位,在生命面前,不能以自己的小利益为核心,要心系灾区,尽自己所能,为灾区贡献自己微薄之力,不能设置障碍,这是道德使然,也是爱心的展现,可茂县救灾车收费,这不是耽误救援了吗?

    在当时军队救援车辆前往茂县救灾,途径阿坝黄龙机场一处收费站,收费员称:这是私人收费站,去茂县救援的军车也要收费,并对两辆军车分别收费15元和10元。期间收费员态度蛮横,说:“老天爷过去都得收费!我管你们是干嘛的!”冷漠的心很可怕,特别是在救灾氛围之下。

    阿坝黄龙机场收费站号称私人的,去茂县救援的军车也要收费,两辆军车分别收费15元,10元。目前,公安消防和武警官兵、干部和民兵、交通施工、矿山救援等1000余名救援力量和医疗救护人员以及153辆机具车辆,正在现场全力有序开展救援工作。

    茂县救灾车收费这样的事件出现真正是让百姓失望,看来相关部门更注重个人利益,面对百姓的利益更是无关紧要。只是希望在今后这样的事件不要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