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家共享单车倒闭 首家共享单车倒闭的原因是什么

    共享单车早已经深入到大家的生活当中了,共相单车的品牌也日益增多,大街小巷最红火的就是摩拜单车和ofo小黄单车了,但是大家知道首家共享单车是哪个品牌吗?如今首家共享单车倒闭了,那么首家共享单车倒闭的原因是什么?

    首家共享单车品牌
    首家共享单车品牌

    一时间共享单车的经济被推向了风口浪尖,很多个品牌都争相涌入,色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一边是摩拜拿到E轮超过6亿美元的融资,一边是小品牌共享单车在市场中逐渐败下阵来。现在首家共享单车倒闭了,比不上后来的共享单车的涌入。

    首家共享单车倒闭

    一个正式运营仅仅5个月后,重庆的共享单车运营商悟空单车宣布退出市场。6月13日,悟空单车的运营方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由于公司战略发生调整,自2017年6月起,将正式终止对悟空单车提供支持服务,退出共享单车市场。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共享经济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主打“悟空共享单车”品牌,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本10万元人民币,总部位于重庆。

    因为公司采用合伙人模式,为避免纠纷,投资人的钱都已经退了,用户的余额、押金也已经全部退还,悟空单车在重庆总共投放了1200辆单车,约一半投放在大学城,其余的投放在市区。但因为我们采用的是机械锁,大部分已经找不到了,找到的大概在10%左右。

    首家共享单车倒闭的原因是什么

    悟空单车于2017年年初在重庆开始运营,至今仅有短短5个月,这首家共享单车倒闭的原因是什么呢?原因就是拿不到顶级的供应链,摩拜、ofo都可以和全球最大的供应商合作,但与悟空合作的都是小厂商,产品品质不是特别好,车子容易坏。

    在悟空单车这个项目上已经亏损300多万元,悟空单车在重庆共投放了1200辆车,一般投放在大学城,一般投放在市区,但现在有1000多辆车已经不见踪影,最终仅收回总投放量的10%。对此,创始人雷厚义表示不打算找回了,说当做公益了,项目都没了找回也没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