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手机在英禁售 华为手机在英禁售是真的吗

    国产手机当下最红火的销量又好的当数oppo和华为手机了,不过近日听闻华为手机在英禁售了,是关系到专利费的问题,说华为手机在英禁售是真的吗?随后又会做出什么判决呢?

    华为手机在英禁售

    华为手机在英国领到了“禁售令”,除非华为能够缴纳专利费,否则华为手机将被下架。是因为来自英格兰-威尔士高等法院(EnglandandWalesHighCourt)专利法庭作出的判决,而专利纠纷始于2014年3月,一家叫做UPI(UnwiredPlanetInternational)的公司在英国同时将华为、谷歌、三星等诉至专利法院,诉称三者侵犯了其持有的6件专利,其中5件涉及2G、3G和4G相关的标准必要专利。该公司过去几年逐步与谷歌、三星达成和解。

    华为手机被禁售
    华为手机被禁售

    华为官方对第一财经回应,华为已收到英格兰及威尔士高等法院做出的判决,目前仍在对这项判决以及将采取的后续措施进行评估。不过,随着华为以及手机业务海外拓展的加快,围绕在大公司间的专利大战才刚刚开始。

    华为手机在英禁售是真的吗

    英国是华为部署海外市场战略中的重要国家,自2001年华为在英国设立了第一个办事机构以来,一直不断加大对英国的投资。2012年9月,华为宣布了未来五年在英国投资和采购13亿英镑的计划。预计到今年,华为在英国的员工总数将增至1500人。

    华为手机在欧洲市场的增速较快,在东北欧和西欧的市场份额分别突破15%和10%,目前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中,已经有三家是中国企业,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最终认为,IDC公司许可给华为公司的费率是许可给苹果公司的百倍左右,是三星公司的十倍左右,明显违反了FRAND原则。

    在专利上就是“专利布局较晚、技术布局单一”,导致大量的基础专利落在国外竞争对手的手中,而对于手机厂商来说,一部智能手机中,各种专利费用已占到出厂价的约8%-10%,如果再加上各种专利诉讼所产生的费用,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