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搜索共享单车客服被骗 共享单车怎样退押金安全

    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都会使用共享单车,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也难免总是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比如西安的唐先生因为网上搜索共享单车客服被骗了,这不禁又让人重新重视起共享单车的安全问题了,那么网上搜索共享单车客服被骗又是怎么回事呢?

    共享单车退押金被骗
    网上搜索共享单车客服

    一般情况下在使用共享单车过程出现问题时,大家应该都会想到寻找客服咨询吧,而唐先生就是因为网上搜索共享单车客服被骗了。据唐先生表示,在前几日自己扫了一款共享单车的二维码后,系统显示已经开锁,但实际共享单车上的锁没有打开。

    遇到这样的情况,唐先生也就想到找客服,于是就上网站搜索了一个号码,并打了过去。对方表示会把押金跟计时的费用都退还给唐先生,这样就可以避免钱财的损失了。于是唐先生就按着对方的指示打开支付宝,并一步步的按着要求操作了。

    最后却收到银行卡发来的支出九千多元信息,唐先生又打回原先在网上搜的号码,然后以同样的方式又收到银行的支出短信,两次加起来近两万,唐显示才意识到自己网上搜索共享单车客服被骗了,最终向警方报了案。

    其实像网上搜索共享单车客服被骗这样的事情也不少见的,因此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需要办理共享单车退押金业务时,要通过共享单车APP直接办理,或拨打共享单车APP中标识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如果在网上搜索客服电话的话,则一定要核实是否为官方号码,这样才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