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费列罗等食品被拒入境 消费者应谨慎购买进口零食

    喜欢吃零食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费列罗这个大品牌吧,该集团不仅是全球第四大巧克力制造商,旗下的费列罗巧克力可谓是非常出名,并且受消费者欢迎的。但近期费列罗等食品被拒入境的消息传开了,很多人都好奇费列罗等食品被拒入境是为什么?难道进口零食不能买了吗?

    费列罗被拒入境
    费列罗被拒入境

    在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上显示费列罗等食品被拒入境,在新一轮的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检测中,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食品、化妆品16类,共466批,其中因标签不合格,因此费列罗等食品被拒入境。

    费列罗等食品被拒入境的消息中指出,此次不合格的化妆品来自4个国家或地区,涉及肤用、美容和发用等5类化妆品,主要项目是货证不符、证书不合格和标签不合格。而来自香港的14款维他蒸馏水和22款维他柠檬茶、维他奶等及4款费列罗朱古力、3款健达奇趣蛋则因标签不合格而被退货。

    除了费列罗等食品被拒入境外,还有日清的原味麦片跟巧克力麦片因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维生素B2、维生素C被销毁。而美国嘉宝1段香蕉泥,则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维生素C被销毁。还有22批进口炒年糕以及巧克力、开心果、坚果、葵花仁等,因为超过保质期被销毁。

    而沃尔玛(中国)4批果汁包装不合格被销毁。还有一批来自韩国的乐天巧克力味棒棒饼干,因标签不合格被销毁。看到费列罗等食品被拒入境的消息,吃货们的心情又是怎样的呢。不过这些质量不过关的食品被拦截,也保障了消费者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权益,大家购买进口零食的时候,也要谨慎点,该了解的信息还是要注意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