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冷链食品还安全吗 消费者选购要注意什么?

    在我们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食品都有人购买,不过疫情期间还是要注意安全卫生问题的。因为有不少的食品传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消息,特别是冷链食品,那么进口冷链食品还安全吗?消费者选购要注意什么?

    进口货品检测
    进口货品检测

    随着2021年春节将至,不少消费者都在购买各种各样的年货,一些冷冻食品也很受欢迎,但是对于进口冷链食品还是要到正规的场所购买,最好的溯源可以查询,进口冷链食品会造成传染吗?

    进口冷链食品选购

    据了解,到现在为止,不断发现各种进口货品检出阳性,不过并没有发现普通的消费者,被这种进口商品所污染的病毒感染。春节将至,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突出加强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防控措施,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冷链食品消费安全。所以进口冷链食品还是安全的,购买时,应扫码查询相关信息。

    进口冷链食品要有“三证”,分别是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不得生产经营“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要求。值得注意的是,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和中高风险地区冷链食品,市民选购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或塑料袋套住手进行挑选,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链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