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手机齐涨价 国产手机价格会越来越贵吗

    近段时间来,迎着苹果的热潮很多国产手机的新款也层出不穷,虽然说每当有新机出现的时候,旧版的就会降一部分价,但是近日国产手机齐涨价了,很多个品牌的手机价格都比原来提升了,那么国产手机价格会越来越贵吗?

    国产手机价格上涨
    国产手机价格上涨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产手机齐涨价,先是春节之后,小米、魅族、乐视的轮番价格上涨,之后又是华为的新旗舰P10价格创出了国产手机新高,华为P10最低配置手机3799元的售价,已经把国产手机和苹果、三星的旗舰机价格拉到了同一个价位,连小米6新出2499元的最低配售价也突破了小米旗舰1999元多年价格定律。

    大家都觉着随着这个时代的发展电子产品越来越便宜,手机这种电子产品的价格理论上是很少上涨的,但是国产手机齐涨价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千元以下的低端手机市场销量已经同比下降了20%,1000元-2000元的价位则出现滞涨,根本没有上涨。

    是因为低端手机市场开始出现萎缩,再加上大量的低端手机厂商接连倒闭,大量的手机厂商都开始了向高端市场的布局,从而引发了一系列新品手机的涨价潮。还有就是手机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导致了国际市场价格的上涨会直接带来国内手机价格的上涨。

    至于国产手机齐涨价,国产手机价格会越来越贵吗这些问题还是要说中国手机产业的危机,很多都是手机配件上的缺货,例如华为、三星爆出的“闪存门”事件,归根结底就是手机闪存的供应链严重缺货,希望能有一天解决掉这个现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