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线旅游订机票遭捆绑 在线旅游预订时要注意什么

    大家现在出行,一般都会先在网上预订好机票、酒店等,但如果稍微一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在线旅游订机票遭捆绑的事情了,有些曾有在线旅游订机票遭捆绑经历的消费者,可能就真的深有体会,而据了解在线旅游订机票遭捆绑已算是行业的潜规则了,所以还没遇到这种情况的人,可要仔细看看接下来要说的内容了。

    在线旅游订机票
    在线旅游订机票

    有些人可能不明白什么叫在线旅游订机票遭捆绑,简单的说就是消费者明明只订了机票,但订单生成后,却发现居然还包含了其它服务项目。就像消费者金先生一样,自己就遇到了在线旅游订机票遭捆绑的情况,很是令人感到无奈。

    据金先生表示,自己因为工作需要到外地出差,于是在某个在线旅游平台预订了一张机票,该机票在线旅游平台网页上显示的价格为860元,等到付款时,金额变成了974元,对于其中100多元的差价,金先生以为是机场建设费等必要费用,所以也没太在意。

    完成付款后,收到平台发来的订单信息,金先生才知道自己在线旅游订机票遭捆绑了。在收到的订单信息中显示已经成功预订机票和“贵宾休息室服务1份”,而金先生并没有选择这项服务,于是就查看机票的消费账单,才发现支付明细里竟多出了“贵宾休息室消费券”“航空组合险”等费用。

    经了解,在机票预订页面中,贵宾休息室、保险等服务默认为顾客需要。如果不想购买,顾客需要在下单前自行勾选取消。如果没有取消,一旦订单生成,相关费用就不能再作修改,旅游平台也无法退还该费用。想必很多人可能都曾遇到这种在线旅游订机票遭捆绑的情况吧。

    对于在线旅游订机票遭捆绑一事,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在线旅游企业盈利的重要途径,律师则表示在线旅游订机票遭捆绑这样的行为涉嫌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而作为消费者,只能说要预订时要仔细一点,看清楚条款再进行付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