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劣质电风扇品牌上榜 劣质电风扇有哪些品牌

    炎热的夏天到了,空调和风扇的热销又开始了,但是这些东西都有各种各样的品牌,这些品牌当中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呢?劣质电风扇品牌上榜,劣质电风扇有哪些品牌?怎么样去挑选呢?

    劣质电风扇有哪些
    劣质电风扇有哪些

    近两年来,多批次电风扇上了各地质量抽检黑榜,不合格项目多涉及安全指标。广东省工商局公布了该省流通领域10款被认定为缺陷商品的电风扇,标称商标涉及开达风、美特、蒙格、华宝、皓彩、Wanbao、宝尔·迈斯、贝迪美等,缺陷指标主要包括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等。

    安徽省工商局公布的该省流通领域电风扇商品抽检结果显示,共抽检20批次样品,标称商标“荣事达”“华生”“爱特”3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5%。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接地措施、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等。

    国家强制性标准中有关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的要求是其结构和外壳应基本绝缘。该项目不合格,可能导致使用者在使用过程中意外触电,造成人身伤害。所以劣质电风扇品牌上榜,不合格的产品终究事会造成对人体的伤害。如果该项目未达标,则外壳固定螺钉会损坏内部布线绝缘,就会易造成使用者在使用过程中意外触电。

    因此尽管炎热的夏天风扇必不可少,网购电风扇产品,也应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的产品,避免买到劣质电风扇品牌上榜的品牌,买到不合格的产品要及时退货或者暂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