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问题辣条哪里最多 五毛零食辣条还有安全问题吗

    辣条的威名应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现在市场上还一直畅销的辣条品牌就是卫龙了,但是卫龙的生产过程,卫生安全大家是看过的啊,难道说五毛零食辣条还有安全问题吗?问题辣条哪里最多?

    问题辣条哪里最多
    问题辣条哪里最多

    辣条这种面制品是主要的“五毛零食”,但伴随着廉价的价格之外是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自2015年至今,全国有15个省份共计131家辣条生产企业的195批次辣条上了食药监局的“黑名单”。在通报的180起食品安全问题中,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是主要原因,其中菌落总数超标占68起,甜蜜素超标占30起。

    辣条制作生产的低门槛,也使得小作坊盛行。在131家企业中,仅49家拥有注册商标,占比为37.4%,因此外包装标识内容缺失或不全,也是辣条行业的一大问题。不过要说问题辣条哪里最多,问题品牌在湖南河南就占了七成多,河南省与湖南省为不合格辣条的重灾区,其中河南省通报了78起,共计86批次,占总批次的44.1%。

    湖南省通报了54起,共计55批次,占总批次的28.2%,这“两南”地区,占了全国通报总数的72.93%,批次占72.3%,此外,安徽省通报了15批次。辣条知名品牌“卫龙”也上过黑榜,2016年11月24日,宁夏食药监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标称生产企业为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卫龙”调味面制品因检出甜蜜素,被列为不合格产品。

    近年来辣条行业发展迅速,产值逐年上升,主要集中在中小学校周边销售,青少年儿童特别是中小学生是主要消费群体。一款卫龙旗下名为“亲嘴条单支小辣条”零售价为0.38元,即为19元/500g,阿里巴巴采购网站某商家给出的这一产品批发价约为0.15元。以此来估算,其利润空间超过50%。数据显示,这一款产品的30天成交额为7.77万元,即卖出了51.8万支。

    相信问题辣条哪里最多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有些人也知道很多关于辣条的问题存在,但是问题辣条依然受很大人欢迎,一个食品中含有多种添加剂,人吃多了也会累积在人体里面,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咱吃零食方面大家还需多注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