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菜鸟物流战争 快递物流哪一个比较好

    都说如今快递是大家最常接触的东西了,但是买东西无论是同城还是异地,最喜欢的还是每天去查物流的更新了,可是这些日子大家都开始听说顺丰菜鸟物流战争了吧,那么快递物流哪一个比较好呢

    顺丰菜鸟物流战争
    顺丰菜鸟物流战争

    6月1日凌晨,顺丰速运突然宣布关闭对阿里旗下物流平台菜鸟的数据接口。截至昨天中午,顺丰已经停止给所有淘宝平台上的包裹回传物流信息。菜鸟方面表示,对此感到很突然,正在与顺丰紧急沟通。

    在此期间,为保证消费者和商家利益,菜鸟建议商家暂时改用其他快递公司发货。而顺丰方面的说法是,停止更新早有知会,此外,“菜鸟之所以封杀顺丰,背后的原因是阿里方面一直希望顺丰从腾讯云切换至阿里云”。

    顺丰菜鸟物流战争这场大战引发互联网关注,腾讯、京东纷纷入局,腾讯云发布微博称,腾讯云助力顺丰布局云端,无论多么重视顺丰的数据与业务安全都不为过。同时,腾讯云表示赞同"开放的云计算"理念,全力保障数据安全,更保障客户业务安全。

    菜鸟表示,此前,团队正在对全网物流数据进行信息安全升级,将加强对海淘、快递柜等物流数据的多重交叉验证,但顺丰及丰巢等出于各种原因并不配合。笔者认为,菜鸟从顺丰等快递公司收集数据,实质上是“店大欺客”。

    顺风与菜鸟彼此有合作有竞争,其实“积怨”已久,此次顺风菜鸟之争只是将这些爆发在了网民面前,虽然在国家邮政局协调下,顺风菜鸟之争暂时落幕,但也仅仅是现在的这次争端触及到了消费者的服务体验和利益。希望此次顺丰菜鸟物流战争能够尽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