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氏晨光等产品对儿童不利 晨光文具存在什么问题

    儿童安全问题向来都是大家都极其重视的问题,然而近期一些关于儿童用品的检测报告却不禁令家长们担心,比如昨日相关部门的通报中,就可以看到英氏晨光等产品对儿童不利的消息。对于这些威胁到儿童安全的情况,相信大家也都很好奇,下面就来仔细说说英氏晨光等产品对儿童不利的原因。

    英氏晨光等产品对儿童不利
    英氏晨光等产品对儿童不利

    5月31日,浙江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发布通报显示,在抽检的200个批次的儿童服装和学生文具两类产品中,合格的有154批次,不合格的有46批次,合格总体不合格检出率23%。在这通报中,英氏、马·拉丁、MQD、特步儿童、晨光文具等都登上了黑榜,因此英氏晨光等产品对儿童不利消息引人注意。

    在抽检的报告中显示,铅笔的不合格检出率较高,达到40%,问题集中在铅笔芯尖受力和硬度、中性笔书写性能、笔帽安全方面。比如英氏晨光等产品对儿童不利中,标称经营者为“浙江省遂昌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商标为“晨光”的一款双头记号笔的上帽安全项目就不合格。

    据介绍,笔的上帽安全项目不合格主要说的是笔帽上没有通气孔,使得笔帽为密封的空间,如果孩子不慎将笔帽吸入口中,可能导致笔帽完全堵塞气管而出现窒息的危险。因此,家长们对于像英氏晨光等产品对儿童不利这种事要提高警惕,以防万一。

    听到英氏晨光等产品对儿童不利这个消息后,不少家长都表示现在的儿童用品质量似乎总是令人不放心。但只要购买合格产品,再加上家长的相关监督,相信孩子在使用产品过程中出现意外的几率还是很低的,所以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