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红玛瑙价格多少一克 南红玛瑙如何鉴别真假

    南红玛瑙是中国独有的品种,常常人们会选择南红玛瑙的首饰来佩戴,南红玛瑙古人用之入药,养心养血,信仰佛教者认为他有特殊功效。那么南红玛瑙价格多少一克呢?南红玛瑙如何鉴别真假?

    南红玛瑙价格多少一克
    南红玛瑙价格多少一克

    对于南红玛瑙多少钱一克的问题,是很多南红爱好者每天都在关注的问题,在现在的南红玛瑙市场上主要呈现两极分化的现象,这种分化还比较明显,也就是说精品的南红玛瑙首饰或工艺品价格被炒得不能再高了,用普通人的理解就是已经被炒成天价,九成以上的人对这部分南红玛瑙制品都是可望不可及的。

    最近几年随着南红市场的日益兴盛,南红造假不但越来越多,甚至越来越精细,普通南红玛瑙的价格用单位价格来计量则一克大约在1元到100元之间,白色冻料比较多或者有不少的瑕疵的南红玛瑙,价格最多不会超过10元一克。南红玛瑙一克的价格可以过百也可以上万,由很多因素决定着。

    南红玛瑙鉴别真假

    1、看颜色,真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天然红玛瑙颜色分明,条带十分明显,仔细观察,在红色条带处可见密集排列的细小红色斑点。

    2、看质感,质感上,南红是胶质感的.就算全红的珠子也不是不透光的,可以看到色彩由内到外是通透的,相符的.反之,就算无色的珠子也有种朦胧的感觉,这里注意,这种质感是暂时无法作假的。

    3.看纹路,南红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水纹线,即使是满色满肉的料子也会有,主要形成的原理是由于料子的浓稠度同。这些水线纹要在光线亮的地方才能看的出来。

    4.看质地,真的南红质地有点像陶瓷,比较密,看起来很亮,反光性强。而假的质感上像塑料,不如真的光泽感好,手感比较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