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挑选儿童玩具 选购儿童玩具时要注意什么

    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在这之前,就有不少家长开始为孩子挑选礼物了,而儿童玩具几乎是大家最常见的选择之一了,但随着相关儿童用品检验报告的曝光,大家都开始会询问怎么挑选儿童玩具以及购买时应该注意些什么了,接下来就教大家怎么挑选儿童玩具比较好。

    怎么挑选儿童玩具
    怎么挑选儿童玩具

    随着节日的临近,市场上的儿童玩具是琳琅满目,对此,宁波检验检疫局就提醒消费者们挑选儿童玩具时,安全要放在第一位。这样的话,很多人就会问怎么挑选儿童玩具才是安全的了。据该检验局透露,在今年的欧盟非食品类消费品检验中,不合格的儿童用品被通报数量最多。

    而在被通报的原因中,窒息居首位。这也表明了家长如果不知道怎么挑选儿童玩具,也是有可能危及到孩子性命的。所以大家还是要对怎么挑选儿童玩具重视起来。首先就是要选择安全材质的儿童玩具了,比如自然材质的,有有SP安全标识的。

    除此之外,还应该怎么挑选儿童玩具,挑选的玩具结构也要安全,避免有容易脱落的小配件和锐利棱角。除了知道怎么挑选儿童玩具外,在购买儿童玩具时,大家还要记得先把玩具清洗消毒后再给孩子玩。而对于一些表明坚硬的玩具,也要谨防孩子的皮肤被划伤。

    在玩这类玩具时,最好有大人看护。更要注意孩子在玩玩具时,是否会将玩具上的小配件拆下来,如果将这些小配件塞进嘴里则可能导致窒息。总之,在选购玩具时,大人们还是要多个心眼,这样才能降低玩具给孩子带来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