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全粽子细菌超标 三全粽子不合格吗

    端午节来临之际,最受欢迎的过节美食就是粽子了,端午节是国家的法定节假日,在这一天除了划龙舟之外,当然还有包粽子吃粽子这一习俗了,但是目前市场上也有很多粽子开始售卖了,听说三全粽子细菌超标被要求先召回了,那么三全粽子不合格吗?

    三全粽子细菌超标
    三全粽子细菌超标

    食品的安全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对于市场上热卖的粽子包装有些都很精美,但是生产出来总归是要有一段日子保质期的,这就要说到其中会不会有添加剂或者其他的问题了,这次说三全粽子细菌超标,三全对此次检测结果也提出了异议申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收到三全提出的书面异议申请。

    不过,通告称,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1号)第三十九条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在申请复检期间和真实性异议审核期间,不得停止履行立即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等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的义务。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本市生产流通环节的粽子等时令产品进行监督检查。4批次粽子初查不合格,目前企业已主动召回产品。36家生产企业生产的80批次粽子样本,由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初查发现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是商业无菌项目。

    涉及到的4家粽子生产企业、2家流通企业已分别采取主动召回和下架措施。这次三全粽子细菌超标虽然三全对此次检测结果也提出了异议申请,但是还是被要求先召回,以免消费者买到不合格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