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座椅使用误区有哪些 怎样的儿童座椅质量比较好

    不管是近在眼前的端午节还是即将到来的儿童节,不少家庭都会选择在这些节日一家大小出去游玩,而对于家里有小宝宝的人来说,儿童座椅就是出行时必不可少的安全保障了。但多数人都存在着儿童座椅使用误区,因此近期中消协就发布了儿童座椅使用误区,家长们可要好好了解一下。

    儿童座椅使用误区
    儿童座椅使用误区

    在中消协发布的儿童座椅使用误区中指出,传统的汽车内部保护系统对于小孩子来说并不是最为保障的,尤其是对于一些比较矮小的儿童,反而会造成不同的威胁,以至于真正出现问题时,可能会加大对孩子的伤害。

    而现在虽然不少消费者出于安全都会购买儿童座椅,但对于儿童座椅使用误区还不是很清楚,因此有时候可能操作不当,这也是有可能危机到孩子安全的。那么,儿童座椅使用误区有哪些呢。中消协指出儿童在不满一岁、体重不及9公斤之前必须面朝后乘车。

    这样一旦发生事故,孩子身体中最硬的背部会比其他部位更好地缓解冲击力。二是务必把上拉带固定在车内的相应锚点上,一旦发生事故,上拉带能防止儿童座椅翻转。三是安全带切忌不过过松。四是要按要求说明去操作儿童座椅。

    了解完儿童座椅使用误区后,很多人应该也会问什么样的儿童座椅是比较有保障的,中消协对此也提醒了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时要选择有CCC认证标志的儿童座椅就是比较有保障的。而且在购买的时候,还要根据孩子的体重、年龄等实际情况去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