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超市所售粽子不合格 哪些超市的粽子质量有问题

    端午节越来越近,不少人都会到超市购买粽子准备过节,但近日关于多家超市所售粽子不合格的消息出现了,这使得消费者对粽子的购买跟安全产生了高度的重视,毕竟一年也就这个时候粽子才是主角,要是多家超市所售粽子不合格了,那么又该怎样才能吃到安全卫生的粽子呢。

    多家超市所售粽子不合格

    每一年不管是什么节日,关于食品的安全问题的相关报告总是或多或少的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就像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多家超市的粽子进行抽查,结果显示多家超市所售粽子不合格,这不免令人担心买到不安全的粽子。

    据了解。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项抽检粽子55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45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而多家超市所售粽子不合格中就有聊城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济南玉成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棕和黑香米棕。

    还有沃尔玛(四川)商业零售有限公司达州朝阳东路分店销售的标称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成都全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八宝粽和猪肉粽。这两种产品都不符合国家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标准,而对于这多家超市所售粽子不合格的现象,相关部门也责令企业进行整治。

    不少人听到像大润发、沃尔玛这样的大多家超市所售粽子不合格,不免就觉得在外买粽子似乎风险很大,但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粽子是必需品,所以如果大家实在不放心,其实是可以自己亲手包粽子的,这样风险就大大降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