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s店免费保养变收费 免费保养也需要收费吗

    每辆车都需要保养,不然好几万买回来没有多久就已经不成样子了,在一些名贵的车中,很多都是有免费保养期限的,但是对于一些想要购车的朋友来说,送免费保养是最有吸引力的,但是4s店免费保养变收费是怎么回事呢?免费保养也需要收费吗?

    4s店免费保养变收费
    4s店免费保养变收费

    据了解“买车送免费保养”是许多车企常用的促销手段之一,很多消费者都会因此被吸引,但是真的有这么好吗?现在“是否送保养”已经成为一些消费者购车的考虑因素之一了。

    一位消费者称他买过3辆车,3年6万公里免费保养是标配,每次到该保养时,只需带着免费保养手册去就行,既省心又放心。但是他2016年7月份他购置了一辆新车,这辆车原本也同样享有3年6万公里免费保养服务,但这次所享受的售后服务却和以往不同,不仅不省心,反而还处处“添堵”。

    这辆车是在佛山南方俊沃(沃尔沃)4s店购买的,花了70多万元,是一辆沃尔沃XC90试乘试驾车,当时买这辆车前他是打算购买新车的,新车价格是80万元,送3年6万公里免费保养服务,后来经销售人员推荐,他发现这辆车虽是试乘试驾车,但行驶里程数少,可优惠近10万,而且也送3年6万公里免费保养服务,他就选购了这辆车。

    没想到免费保养两次后,4s店突然来电告知,这辆车不能再继续享受免费保养服务,而且还通知要尽快补交前两次的车辆保养费。突然间4s店免费保养变收费了,这让他很无奈,当时消费者购买车辆时没有告知消费者这辆车不在免保范围之内,而且当时确实承诺消费者是在免保范围之内。

    4s店免费保养变收费肯定是没有理由的,因为经销商单方面违约,要么完全退车给消费者,或者跟消费者协商,继续提供保养,继续履行这种协议,这可能对经销商更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