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平台成骗子新工具 网贷平台的骗局有哪些

    关于网贷,在当下的使用人群中非常地火热,其中有很多年龄层的人都喜欢通过网贷品台进行小额的贷款,利息不是很高,分期就能还得上,所以深受欢迎,但是网贷平台成骗子新工具,又一种网贷骗局出现了。

    网贷平台成骗子新工具
    网贷平台成骗子新工具

    继一些网贷平台的校园贷,还有裸贷,再有的就是一些不知名的贷款方式,其很多方面抛出的诱人条件让很多人都去贷款,近日,南京多位市民遭遇了一种非常新型且刁钻的诈骗。骗子的套路是冒充网购客服,谎称卖出的东西有质量问题,退款退到了“来分期”和“蚂蚁借呗”等网贷平台中,但多退了很多钱,让市民到“来分期”和“蚂蚁借呗”中把钱提出来还回去。

    一些不了解情况的市民到“来分期”和“蚂蚁借呗”中查看,误把信用额度当成了所谓的退款金额,还把钱提出来汇给了骗子。结果不但钱被卷走,还因为从网贷平台中提钱背上了债务。被利用的网贷平台不仅有“来分期”和“蚂蚁借呗”,还有“马上金融”“360借条APP”“趣店”等。

    网贷平台骗局

    骗局一:一般是接到客服电话,电话中声称是淘宝网客服,说是有人反应购买的东西质量有问题,商家要召回,并对客户进行双倍赔偿,并说道已经通过支付宝的“来分期”“蚂蚁借呗”分别给打了款。

    进行多重方式告诉受骗者支付宝里有个应用叫“来分期”,钱打到那里面了,打开就能看到,还要把多打的金额退回去,一旦向对方退还的款就是被骗了。

    骗局二:要求被骗方从“蚂蚁借呗”提现,扫二维码能获赔,都是说从淘宝或者旗舰店购买的商品有问题,要给你进行理赔,并让你添加对方为好友,并且告诉你需要把“蚂蚁借呗”里面的额度全部提现到余额宝,再扫描他发过来的公司二维码,随后退款通道将会打开。该二维码根本不是什么退款通道,实际上是付款链接。

    其实这发二维码和链接的客服是骗子,现在的借款平台有很多,网贷平台成骗子新工具,作为网贷平台,“来分期”、“马上金融”、“360借条APP”“趣店”给出的信用额度也一样,也只表示借款者最高可以借到多少钱。一般网购客服”主动要加QQ、加支付宝好友、发二维码、发链接,基本就能判定对方是骗子,大家不要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