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送什么礼品好 端午节的礼品有哪些

    又是一年端午节,这个习俗在我国深埋大家记忆中的端午应该就是赛龙舟吃粽子了吧,但是在端午的小长假中,一般也有人去拜访朋友,来往亲戚,那么端午节送什么礼品好呢?端午节的礼品有哪些?

    端午节送什么礼品好
    端午节送什么礼品好

    端午节是一个大家一起欢歌起舞的日子,在这个纪念屈原的节日里适合赠送花卉、适合送茶酒,尤其是长辈们都比较重视中国的传统节日,而且端午节又在夏季,夏季是个炎热干旱的季节,那么端午节送什么礼品好呢?

    端午节送什么礼品好

    九子粽:粽子的一种,即把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九只粽连成一串,并且用九种颜色的丝线扎成,大多作为母亲送给出嫁的女儿、婆婆送给新婚儿子的礼物等。因为“粽子”谐音“中子”,民间有吃了“粽子”能得儿子的风俗,故“九子粽”便是多子多福的象征。

    香囊:香囊内有朱砂、雄黄、香药,外包以丝布,清香四溢,作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玲珑可爱。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老年人为了防病健身。

    艾虎:端午节饰戴艾虎的风习,已经有千年以上的历史,“艾虎或以艾编剪而成,或剪彩为虎,粘以艾叶,佩戴于发际身畔”,据说可以镇祟避邪、保佑安宁。

    松花蛋、咸鸭蛋:经过历史的演变,松花蛋和咸鸭蛋已经成了我国最受欢迎的风味蛋,也逐渐形成了端午节吃两蛋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