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码表准不准 汽车码表可以看出车辆超不超速吗

    关于汽车,一般看超速都要看汽车码表准不准的,但是这码表也会有误差的时候,所以真的是看码表就决定着开车超不超速吗?还有关于网络上的传言到底是准不准的呢?看做出的实验才知道。

    汽车码表准不准
    汽车码表准不准

    开车两个关键仪器决定着你是否超速:汽车码表、测速仪。仪器不准可能会让老司机吃了冤枉亏。诸如此类的传言也挺多:汽车码表显示的速度往往和真实车速有10%左右的误差;冬天开车超速不会被拍;越野车(包括SUV)比小轿车更加不靠谱,误差往往会超过15%,但汽车码表准不准呢?

    一辆国产SUV,一辆日产凯美瑞进行了实验的验证,汽车码表显示60码时,非接触式速度计显示实际车速为53.2码。汽车码表显示80码时,非接触式速度计显示实际车速为72.9码。一是三次测试均出现了较大的速度误差,最大误差为7.1码,二是表显速度均大于实际速度。

    由码表引发的超速话题中,有一种听来很不靠谱但相信者众多的说法:冬天开车如果超速不是特别严重,不会被拍。但冬天气温不会对仪器造成影响。影响车速的,只能是轮胎胎压。而胎压会直接影响码表的表显数据。

    对于汽车码表准不准,码表“虚高”是为了安全,但部分网友却认为,过大的误差可能会偷了里程数并降低汽车残值。表显开了10.4万公里的车,实际上只开了9.3万公里,这会对二手车转手造成较大的价格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