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家用低价诱导消费者 二手交易平台还可信吗

    现在买东西二手的东西也非常有市场的,因此很多不法卖家总是会利用其中的交易以骗取消费者钱财获利,那么卖家用低价诱导消费者的二手平台是怎么做到的呢?二手交易平台还可信吗?

    卖家用低价诱导消费者
    卖家用低价诱导消费者

    卖家用低价诱导消费者都是一些不良商家利用二手交易平台缺少严格审查与监管的交易环境,诱导消费者进入。有不少消费者在二手交易平台上遇到欺诈事件,在线上平台上谈拢回收电脑价格后,诱导卖家当面交易,但见面后便猛砍价,并且要求不通过线上平台的第三方支付渠道进行付款,付款后以各种装机费为由要求追加更多费用。

    北京市民张先生自己曾在某二手交易平台出售笔记本电脑,此前与买家商定价格为4200元,但见面交易后,买家以各种理由将价格压制3200元。卖家用低价诱导消费者在见面交易前,该商家与张先生商议的价格为4200元,但见面验机后以不能充新等理由将价格压至3200元。

    中关村区域的商家很多都是以充新为借口压低商品价格,即使消费者用新买的机器出售,这些商家都可以挑出毛病来。所谓充新,就是部分商家用二手机器充当新机器售出,价格自然也比正品便宜,用低价诱导消费者,许多二手交易平台上的见面交易都是骗人的。

    不少二手交易平台上的商品都以很低的价格出售,甚至低出合理范畴,网上很多消费者都有过受骗经历,不少消费者还是来自二手交易平台。所谓天价周边,就是商家将机器以低价卖给消费者,再以各种理由收取装机、贴膜、清灰等费用,而且不够买特殊服务,不允许离开店铺。

    还是提醒大家如果遇到额度较高的诈骗行为需要报案,平台方需要提供健全的交易信息,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低价出售的商品往往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没有实名认证信息,所以一定要找到正规的二手平台才可信,别让卖家用低价诱导消费者骗取钱财的事件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