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 二手房买卖过程须知的事情

    虽然房价让大部分都望而止步,但二手房买卖市场也依旧是如火如荼,在生活中,因为没有弄明白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而引发一系列纠纷的例子也是数不胜数。买房作为人生大事之一,各方面还是慎重一些比较好,因此如果大家打算进行二手房买卖,就要了解清楚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有哪些。

    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
    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来说,因为二手房是已经经过买卖过程的了,所以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就会比较多,因此相对应的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也就不少了。第一条要说的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就是要对要买的二手房的房源弄清楚。

    比如房主身份的真实性跟有效性,以免一些不法之人假装成房主进行二手房非法倒卖,而对于买房的人来说,确定了房主的身份,可以最大限度的规避资金的风险。还有房子有没有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该交的费用交了没有等等。

    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第二条就是不要急着交定金,很多人都习惯了解一些皮毛,尤其是看到房子就很喜欢的人,就容易头脑一热马上就交定金了,多数情况下,定金是不能退的,所以在还没对房子的一切了解、检查清楚之前,不要急着交定金。

    最后再说一个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那就是签合同时,要仔细认真的看完每一条条款,对于不明确的条款,要及时与房主沟通,必要时要在合同里添加说明或是附加条款,避免日后因为一些文字意思含糊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