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有偿替课标价清楚 有买有卖已成黑色产业链

    对于已经工作的人来说,对于校园生活很是怀念,而对于还在学校的人来说,却无比向往外面的世界,于是就出现了高校有偿替课这样的事情了。说到替课,不少人可能自己就曾找过人替自己去上课呢,但是,高校有偿替课的发展却有些出人意料,甚至还形成了产业链。

    高校有偿替课
    高校有偿替课

    在一般人印象中,对于学生来说,虽然经济水平有限,但相对的经济压力也不会那么大,所以学生的消费一般也不会过于夸张,但现在学生可能要多花一些费用了,因为替课也要不少钱。所谓高校有偿替课,就是一些没事做的人,趁着空闲时间,帮学生去上课,并收取一定的费用。

    在高校有偿替课中,有些甚至只需要喊一次“到”,就能轻松的赚到几十块钱,更有甚者是高校有偿替课,还明码标价,有买有卖,已形成了产业链。据知情人透露,高校有偿替课中,替课者可帮雇主代答到、做笔记、回答问题等。

    具体的替课费用还需要根据买卖双方的具体要求而定,课程简单的,一般也要二三十块,如果还需要做笔记、回答问题的,最少也要五十块钱了。因此有些做这种“兼职”的人,都能月入千元,令人吃惊。

    对于这种高校有偿替课的现象,专家还是呼吁学校加强教育管理,而令那些已经毕业工作的人最为感慨的不是现在学生的消费这么多样化,而是在还可以享受当学生的乐趣的时候,却不好好珍惜。最后要说的是,对于学生来说,钱还是花在该花的地方上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