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餐店用罂粟壳给面汤提鲜 消费者食用后有何反应

    在市场竞争中,总会有一些不良商家为了利益,而忽视了食品的安全问题,对此一无所知的消费者们就会成为受害者。近日有相关部门接到举报称有早餐店用罂粟壳给面汤提鲜,对罂粟壳有点了解的人听到早餐店用罂粟壳给面汤提鲜,应该就知道这其中的严重性了。

    早餐店用罂粟壳给面汤提鲜
    早餐店用罂粟壳给面汤提鲜

    在接到群众关于早餐店用罂粟壳给面汤提鲜的举报后,相关部门就对此展开了调查,调查发现该店的盘子上有一个装着罂粟壳的纱布包,还有一袋还没有加工的罂粟壳,之后店面老板被带走审讯。据该店老板交代,使用罂粟壳是为了增加面汤的鲜味。

    在大家还不知道早餐店用罂粟壳给面汤提鲜前,该店已经使用这个方法进行了十几天。有些人听到早餐店用罂粟壳给面汤提鲜可能还有点迷惑,其实罂粟壳属于非食品原料,在国家的《食品安全法》中,是明文规定不是添加到食物里的。

    虽然罂粟壳具有止咳防泻的药物作用,但由于含有吗啡、那可汀、可待因、罂粟碱等多种碱类物质,所以长期食用含有罂粟壳的食物,会容易上瘾,并且会对人的神经系统造成损害,甚至发展成慢性中毒,因此国家食药监局是严厉打击添加罂粟壳等的违法行为的。

    所以,早餐店用罂粟壳给面汤提鲜一事曝光后,有食客进行了尿检,尿检结果成阳性。在这个利益充斥的时代,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问题也越发重视,但无奈的是总有人抵不住利益的诱惑,而越过道德的城池,作为消费者,也只能多加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