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成玫瑰花茶被硫磺熏过是真的吗 玫瑰花茶应该怎么选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喝腻了白开水的平淡后,就会选择泡一些花茶,而玫瑰花茶不仅味道清香,而且还有止痛解气等多种功效,因此成了不少人的最佳饮品。但近日有说法称市场上8成玫瑰花茶被硫磺熏过,这不禁就让大家担心了,那么,市场上8成玫瑰花茶被硫磺熏过是真的吗?

    8成玫瑰花茶被硫磺熏过
    8成玫瑰花茶被硫磺熏过

    对于食品的安全问题,向来都是消费者最重视的问题了,所以8成玫瑰花茶被硫磺熏过的说法出现后,很多消费者就心慌慌了。在相关报道里表示8成玫瑰花茶被硫磺熏过,而长期食用这些被硫磺熏过的玫瑰花茶,会使得人体内亚硫酸盐增加,有致癌的风险。

    作为一种大众都会选择的饮品,要是8成玫瑰花茶被硫磺熏过是真的,那么大家可能都不敢再去买了。对于这件事,有国家是要监总局的专家表示,用硫磺对玫瑰花茶进行熏蒸的做法是违法的,但由于这样做的成本不低,所以8成玫瑰花茶被硫磺熏过这种说法可能性不高。

    而且实际上,硫磺是国家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因此在食品中也是允许一定的二氧化硫残留的,但玫瑰花茶属于茶制品,所以是不能用硫磺的,而玫瑰花自身也是有可能残留一些二氧化硫的。很多人听到8成玫瑰花茶被硫磺熏过,可能就会认为玫瑰花茶不能喝了。

    其实不然,因为少量的二氧化硫进入身体是无害的,只有摄入过量才会导致严重后果。而且玫瑰花茶制假成本高,所以大部分商家应该不会选择这样做。因此,大家也不比过于恐慌,只是在买玫瑰花茶时多点注意,不要只注重产品外观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