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快递到付的价格是多少

    网上购物的便利少不了快递的发展,快递收寄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每次寄快递都是需要邮费的,寄方付或者到付都是可以的,但是就是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但是这快递的到付价格又是多少,怎么定的呢?又是怎么产生骗局的呢?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层出不穷的诈骗陷阱真的是花样百出的,可以说是防不胜防,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是近日湖南省的田先生收到一份标注“重要文件”的“货到付款”快递,以为是公司发的,没多想便签收了,打开包裹发现“商品”竟是几张废纸。田先生给发件人打电话,却一直联系不上,再查询快递单号,发现单子上的寄件地址为北京朝阳,实际却是从湖南岳麓发出,这才意识到遭遇了到付快递诈骗。

    对“到付”快递的诈骗行为进行了调查,发现许多快递营业点填写快递单时,即使不写详细地址,只要有寄件人姓名跟手机号也可以寄送。对于发生的货到付款纠纷,大多数快递员称自己只负责寄递商品,难以分辨货品的真实价值。

    到付快递诈骗发生后,有关部门也很难查到嫌疑人。寄件人的手机号要么根本无法接通,或直接关机。另外,不能确定寄件人是以个人名义还是公司名义寄送,导致返还金额过程出现模糊信息且不易查询到。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对于到付的包裹一定要小心谨慎,若到付件不是自己网上购买的物品,尤其是那些完全陌生的包裹一定要拒收,或者查看寄件地址,如有类似于这一次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的诈骗行为马上通知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