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奶茶抽检添加剂浓度 喝奶茶对人体有害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市场上早就形成了一股奶茶热了,各式各样的奶茶品牌还有奶茶门店开启,有哪个好喝的品牌的话,人群肯定是排着长队的,近日奶茶抽检添加剂浓度了,这意味着为了知道喝奶茶对人体有害吗做出一个解释。

    奶茶抽检添加剂浓度
    奶茶抽检添加剂浓度

    其实食品安全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什么越多人吃或者喝,就会受到更多的追捧,吸引更多的人,近日针对奶茶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理化检验科从杭州市5个城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的37家奶茶店采集了80份奶茶样品,品种涉及丝袜奶茶、珍珠奶茶、仙草奶茶等20余种。

    经检验测出了4种常用食品添加剂,但检出添加剂浓度均达标,未超出国家标准中规定的最大残留量。此外,有1份奶茶样品中含有4种添加剂,6份奶茶样品中含有3种添加剂,5份奶茶样品中含有2种添加剂,但检出的添加剂浓度均未超出国家标准中规定的最大残留量。

    此前大家一听到食品添加剂就会惶恐,什么么东西添加多了就是毒品了,对人们身体健康是有危害的,此次奶茶抽检添加剂浓度都达标了,相信广大热爱喝奶茶的朋友可以放心了,不过任何东西还是建议不要过多的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