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教课可以退吗 私教课不能退款怎么办

    健身房是很多喜欢锻炼的人爱去的地方,常去的健身房通常需要办卡什么的,但是近日健身房关于私教课可以退吗的问题引起关注,健身房需要一定的服务费,那么私教课的款是可以退的吗?

    私教课可以退吗
    私教课可以退吗

    在网上搜一搜私教课可以退吗的问题,有人就表示一下子买了200节私教课,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私教已经无法满足我对自身的要求了,结果要求退课得到的答复是除非有工作调动要去外地上班或者你身体受到了极大的伤害无法继续进行锻炼,否则在签私教课的那张卡片上写的很清楚,不能退。

    身边的健身房越来越多,办个年卡动辄几千甚至上万元,于是私教课可以退吗的问题也引起关注,赖先生在杭州西湖区某健身房办理了为期两年的会员卡。健身房营业后,赖先生先后两次购买了私教课程,第二次课程费用达到了15120元。因为个人原因想要退掉第二次购买的但还未使用的私教课程,没想到被健身房强硬拒绝。

    这起私教课可以退吗的案件中,法院认为,消费者和健身房之间约定的服务,不属于特殊商品和服务,应遵循“经营者应当承担包换、包退等责任”这一规则。且因个人健身涉及到人身权利,根据此类合同性质,不属于可以强制履行的合同,原告在未获得服务之前有权要求退还支付的价款。

    另外希望大家在签署协议的时候一定要清楚办理会员卡或者健身服务,要保留好证据、协议等,以备维权时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