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蛋价格创新低 鸡蛋价格下降原因是什么

    鸡蛋作为人们生活中的辅食,市场需求也是蛮大的,但是作为消费者在今年吃鸡蛋都将比较划算了,因为鸡蛋价格创新低,同时销量也下降了,这是则呢么回事呢?鸡蛋价格下降原因是什么?

    鸡蛋价格创新低
    鸡蛋价格创新低

    值得一提的是鸡蛋价格创下近十年新低,市场反映当前鸡蛋供应仍旧宽松,气温升高后养殖场将面临更大销售压力,虽然蛋价已经处于近十年较低水平,但产能淘汰速度缓慢,后期蛋价仍有下行压力。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18周(2017年5月1日-7日),鸡蛋周均价每公斤5.18元,环比跌0.8%,同比低28.0%。

    自2014年禽流感结束之后,鸡蛋行情一直比较好,曾达到过每斤6元多的高点,鸡蛋也因此在农产品江湖上获得“火箭蛋”的封号,而高涨的价格也激发了养殖户上产能的热情,进入2016年,市场上鸡蛋产能供大于求,价格因此回落至今。

    对于养殖1万只鸡的农户而言,在不计算人工成本的前提下,饲料、疫苗、保健兽药、生产维修费用等成本加在一起每月有82400元,平均按每天25箱鸡蛋(每箱360枚)来算则单月共计750箱,每箱平均成本为110元。今年2月份至4月份,市场上每箱鸡蛋平均价格仅为90元,这意味着每箱鸡蛋亏损20元。养殖1万只鸡的农户单月光鸡蛋至少亏损9万元。

    鸡蛋价格的连续走跌,对于养殖企业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疲软的蛋价、低迷的行情,一方面使得作为价格被动接受者的中小养殖户亏损严重;另一方面也激发了大型产业客户在期货市场上的套保需求。养殖量过大应该是这次鸡蛋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