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生爽生粉致癌 强生爽身粉有什么问题吗

    爽身粉是婴幼儿常用的护理品,因为干爽和有收潮气的功能很多女星成年人也爱使用,但是近日强生爽生粉致癌的消息报道了出来,强生爽身粉含有什么物质致癌呢?强生爽身粉有什么问题?

    强生爽生粉致癌
    强生爽生粉致癌

    在早之前就有一名美国女子在2015年声称使用美国强生公司的婴儿爽身粉长达四十年后,患上了卵巢癌。后来强生公司赔款超过1亿1000万美元,这也是强生公司有史以来被判处的最大一笔的赔偿金。

    强生爽生粉致癌是由于爽身粉含疑似致癌物质滑石粉,跨国巨头强生公司5月6日再次遭遇天价索赔。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滑石粉致癌的论调已经给强生公司带来了2400起法律诉讼。过去一年多以来,公司已经面临4次该产品索赔,累计金额高达20.56亿元,但仍未启动一例正式赔偿。

    滑石粉疑似致癌已经成为强生公司头顶一朵挥之不散的阴云。5月6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陪审团裁定,强生公司须向一位因使用该公司产品而患癌的美国弗吉尼亚州女性LouisSlemp赔偿1.105亿美元(约合7.6亿元人民币),这名女性曾在长达40多年的时间里一直使用强生公司的婴儿爽身粉以及油润佳沐浴露。

    尽管在美国面临多重起诉强生爽生粉致癌,但是强生公司的爽身粉产品在中国市场依然正常销售。虽然强生公司一直强调滑石粉作为爽身粉主要成分的安全性,但从产品配方上,该公司产品已经开始悄然进行调整。以滑石粉、香精为主要成分的传统强生婴儿爽身粉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这款“配方升级”后的玉米爽身粉。

    虽然持续遭到消费者索赔,甚至一年多的时间内遭索赔20多亿元,但至今为止,强生公司一直在谋求上诉程序,未对以上诉讼案进行赔偿。强生爽生粉致癌的消息让很多消费者都产生了抵触,更大程度的是市场舆论对产品安全性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