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密码锁 共享单车的密码锁安全吗

    今日大家都有看到过小学生五秒就能打开共享单车密码锁的新闻,不用手机不用扫码也能骑行,这个消息一直在流传,让很多人都想知道共享单车密码锁安全吗?密码锁能有保障锁得住车吗?

    共享单车密码锁
    共享单车密码锁

    初二学生小唐骑共享单车回家途中发生意外,摘除了破损脾脏才保住性命,令人痛心。意外再次警醒人们,未成年人的骑行安全不容忽视。未成年人因自行车交通事故受伤的新闻报道层出不穷,这些共享单车居然成了安全隐患,一些密码锁形同虚设,根本拦不住“机灵”的孩子。

    还有一些孩子利用从家长或成年亲属那儿获取的账户开锁骑行,而有的家长对12周岁以下儿童禁止上路骑行的法律规定根本一无所知。

    共享单车的密码锁太简单,懂机械原理的人应该很容易无损就能打开,而且这车设计也有问题,没有GPS,每一辆车的密码也是固定不变的,所以你只要有密码,以后只要是这辆单车,你输入同的密码就可以了。

    最先被破解的是小黄车ofo密码锁的漏洞,后来随着投放车辆的迅猛增加,小黄车机械锁的缺陷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盯上,由于这种设计,用户只需记住车牌号和对应的密码,就能直接开锁,一些人便利用这种缺陷,企图免费用车,有人甚至还在网上共享车牌号和密码,并开发成共享平台,借此牟利。

    共享密码只是共享单车遭遇的不文明现象之一,暴力拆解开锁,蓄意破坏车辆、二维码上粘贴诈骗信息、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写字楼里、私自给共享单车加锁等行为,在最近一段时间频繁曝光,希望能够有效解决这些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