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假期的影响 五一假期出游的人群有多少

    五一的假期已经过去了,三天眨眼就过了,还沉浸在旅游的世界中的人们要回过神来上班上学了,虽然是三天的小长假,相信出游的人群也并不少,那么五一假期影响了什么吗?那么就来谈谈五一假期的影响吧!

    五一假期的影响
    五一假期的影响

    大家都知道,之前的五一假期本是七天的长假,在改为三天以后似乎有一部分人是不满意的,其实国家法定节假日制度调整方案的拟订体现了以下原则:一是法定休假日天数要与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相适应;二是法定节假日安排要有利于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

    节假日制度安排要尽量减少对经济社会运行影响和冲击,休假制度安排要体现社会公平,让全体公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法定节假日调整和带薪休假制度安排要充分考虑到国民旅游需求。

    假期三天,78%的游客选择周边游,驴妈妈平台整体出游人次量是去年同期2.3倍;其中,购买景区门票的人次量是去年同期2.38倍,周边游人次量是去年同期2.1倍,50%出游订单中要带个娃。以旅游遛娃为主要休闲方式的亲子家庭,成为五一假期的出游主力军,亲子自驾、亲子乐园、亲子酒店、亲子露营等亲子类主题的旅游产品受热捧。

    年五一小长假,因厄尔尼诺气候影响,不少长江以南地区出现了高温反常天气,使得原本应该在暑期出现的避暑现象提前到来,部分水上项目也已经在景区逐步开放,避暑游提前两月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