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说说怎么购买钻石 挑选钻石真的是越重越好吗

    说到钻石,不少姑娘的光是想象,眼睛都发光了吧。在一般人眼中,钻石的价值就在于它的重量,即便对钻石不了解,但都知道钻石是越重越值钱,其实这并不是十分准确的说法,所以很多人实际上是不知道怎么购买钻石的,今天就来说一些基本的常识,教大家怎么购买钻石,以免有条件买钻石时,还不知道怎么购买钻石呢。

    怎么购买钻石
    怎么购买钻石

    虽然大家对钻石的价值衡量大多定义为它的重量,但一颗钻石的真正价值,其实是有4C标准的,也就是说除了Carat重量外,怎么购买钻石,还有另外三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Clarity净度、Color颜色、Cut切工。这4C综合起来,才能真正的对一颗钻石做出准确的价值判断,这一说,很多人更不知道怎么购买钻石了。

    这些标准,其实如果大家到正规的门店上去购买的话,是可以在钻石的证书上看到的。所以怎么购买钻石,这也是大家挑选钻石时要注意的地方之一。当然这4C标准细分之下还有更为具体的划分内容,涉及的专业知识自然也就较为深了,但今天就简单的说说怎么购买钻石就好。

    除了看4C标准外,大家也不要秉持一贯的看重重量的思想,因为在净度、颜色、重量同一样的情况下,最影响钻石价格的就要数切工了。这不难理解,切工不好的钻石,自然就像有缺陷的石头,肯定就不高贵了。尤其是大家都知道切工好的钻石,才会像大家想的那样闪闪发光。

    所以怎么购买钻石,买钻石时最好以无色的为准,这在钻石等级里也是最高的,因为色调越深,质量越差。另外一颗钻石的切割面也不是越多越好,只有综合研究出最好的切割方式,才会让钻石闪闪发光。当然,如果在净度、颜色、切工都一样的前提下,那么重量越大,钻石的价格也就越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