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怎么买火车票 网上买火车票有哪些步骤

    随着网络的普及,现在很多日常行为也都纷纷转移到了网上进行,比如现在买车票,大家都会先到网上预订。但对于一些还没尝试过在网上买火车票的人来说,就不知道网上怎么买火车票了。所以今天就来详细的为那些不知道网上怎么买火车票的进行讲解。

    网上怎么买火车票
    网上怎么买火车票

    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即便不知道网上怎么买火车票,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这可以在询问身边知道网上怎么买火车票的朋友。如果不想开口,那么就到网上查询,也可以很快就学会的,所以说生活在这个物质发达的社会,还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说回网上怎么买火车票的事情,首先就要登录到中国铁路的官网上,这个就要比较细心了,千万要看准中国铁路的网站,其它网站可能就是钓鱼网站了,所以还是到中国铁路官网上买火车票比较靠谱。第一次使用的朋友,首先就需要在这官网上注册了。

    注册账号也很简单,根据提示将信息一步一步填完就可以了。登录到个人账号后,就可以开始订票了,这时就可以查询要去的目的地、时间、车次等,选好这些信息后,就直接点预订,并提交订单,之后就会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支付手续。

    网上支付后,会有提示提醒你已经购票成功了。不过,买火车票到这一步还没完,因为不乏有人知道网上怎么买火车票,但不知道网上买了火车票后怎么取票了。这时就可以到车站售票窗口或是自动取票机凭借身份证拿到纸质的火车票,这样才算是真正的完成了购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