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调变频和定频的区别 变频空调跟定频空调哪个省电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基本家家户户都可以看到家里挂着一台或多台的空调,而当大家去家电超市选购空调时,就总会听到销售员询问是要选择什么样的空调、是变频的还是定频的这样的问题了。但很多人都对空调变频和定频的区别不是很了解,所以这个时候就显得被被动了,那么空调变频和定频的区别有什么呢?

    空调变频和定频的区别
    空调变频和定频的区别

    空调变频和定频的区别,说简单点,变频空调就是在普通空调上安装了变频专用的压缩机,在增加一系列的变频控制系统,于是变频空调就可以根据环境的情况自行调节温度,达到恒温的状态时,主机就会保持稳定的运转,使环境内的温度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

    而定频空调,相对于变频空调来说,其主要还是要通过人力的调节,比如如果你买的是定频空调,觉得冷了,那么就得自己关了,如果一会你又觉得热了,那么就得自己开了。相比之下,定频空调智能性没那么高。这就是空调变频和定频的区别之一。

    不过,现在越来越多人因为不了解,所以就将节能性定为空调变频和定频的区别,认为变频空调就会比定频空调省电,但实际情况下,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变频空调每次开机时间都需要比较长,才能发挥省电的优势,刚开机时,压缩机出于高速运转状态,耗电量也是不小的。

    而定频空调虽然要人为的调控,但是其压缩机工作的时间跟速度较为稳定,只不过一开一关就容易使得环境温度忽冷忽热,这样也是会消耗比较多的电量的。所以,了解完空调变频和定频的区别后,如何挑选,还是看自己实际上是需要哪种空调来做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