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 买变频空调真的比较划算吗

    说到夏天,最离不开的东西应该就要数空调了吧,但对于空调这单一产品来说,除了让人纠结于选择什么品牌外,就是因为不知道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所以搞不清是买变频空调好还是定频空调好。在日常生活中,即便是已经安装了空调的人,也有很多是不知道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的。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

    说到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首先就得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变频空调,什么又是定频空调。变频空调就是它的主机会进行无级变速,即可以根据场地的温度情况自动判断所要提供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之后,变频空调就会保持这一恒定温度进行运转,使得环境温度保持平稳。

    而定频空调,可想而知,就是空调自身不能进行自行调控,在电网电压200伏、50赫兹条件下工作的空调,就是定频空调了。这些都属于物理上的专有定义,简单点来说,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最大之一就是两者在压缩机上的运用原理不一样。

    变频相对比较智能,而定频空调需要在人为的情况下进行冷热的开光机调节。所以现在总是可以听到大家买空调都会选择变频空调。因为在一般情况下,由于变频空调能够自行控制温度,避免了人为的去开关机,在一定程度上,是较为节能的。

    而定频空调除了节能性稍微差一点外,一开一关还比较麻烦,这样频繁的操作,也会影响产品的使用寿命。不过,了解完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也不一定就说明变频空调就是比定频空调好,因为曾有测试表明有时候两者在节能性上所差无几,所以只能说不同牌子的空调,其质量还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