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顺风车怎么收费 坐滴滴顺风车可靠吗

    当下最受大家欢迎的不只是共享单车,早在之前就滴滴打车就很瘦大家的喜爱了,无论去到哪里都不用再愁打不到车了,一部手机就能去到所有的地方,滴滴打车能拼车、能打快车还有出租车和顺风车,那么滴滴顺风车怎么收费的呢?

    滴滴顺风车怎么收费
    滴滴顺风车怎么收费

    滴滴顺风车是滴滴打车最近推出的共享出行方式,一对一的连接每一位愿意结伴同行的车主和乘客。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快的旗下的C2C拼车业务,定位于互助型拼车平台,由合乘的车主和乘客通过平台签订合乘协议,按照分摊出行费用的原则支付费用,解决城市上下班高峰期交通运力不足的问题。

    滴滴顺风车目前在北京等26个城市开展,起步价5到10元,每公里收费1元。利用大数据算法和先进匹配技术,一对一连接每一位愿意结伴同行的车主和乘客。车主可通过产品选项,预设好路线;乘客亦可通过APP输入自己上下车的地点;顺风车产品将会根据双方的路线自行匹配车主和乘客,从而实现顺路同行的目的。滴滴顺风车对于车主和乘客不收取任何费用,乘客所分摊的车费均归车主所有。

    打车软件的出现,让本是铁板一块的出租车行业裂隙越来越深,乘客也深受其益。法律规定,私家车不能做营运生意。此前,滴滴公司工作人员曾表示,滴滴顺风车不以营利为目的,乘客与车主只是共同分担油费等成本,价格很低,避免车主以营利为目的开顺风车。

    滴滴打车付款介绍

    1、打开滴滴打车软件后,有着滴滴专车,滴滴顺风车,滴滴出租车,滴滴快车,点击滴滴顺风车在要去的地方输入你的目的地,选择你要付的小费,点击马上叫车。

    2、叫车成功后,会显示司机姓名、所在出租公司、车牌号、所在方位、预计等待时间等信息,如果一定时间内没有司机接单,会提示用户重新下单。

    3、等你上车后,到达目的地,司机在司机端会输入本次打车的费用,选择微信支付,立减十元,弹出输入确认框。

    4、弹出框中显示的是本次的打车费用及支付方式,选择微信支付,依次输入支付密码后,即可完成本次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