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里程潜规则 二手车的里程表能调吗

    现如今二手车的市场发展也越来越迅猛,买二手车的网站也有很多,不过对于不会买二手车的人来说总是被二手车里程潜规则给套住了,后知后觉已经来不及,那么二手车里程表真的能调吗?

    二手车里程潜规则
    二手车里程潜规则

    二手车市场来看,每减少1万公里的里程,二手车至少得贵上小几千。所以,为了提高利润,二手贩子都会或多或少将里程数调整到“合理”的位置。如果你遇到配置年限各方面都差不多,零部件磨损程度也差不多的两辆车,其中一辆公里数明显少于另一辆,那么这辆车很有可能是“调表车”。

    查看里程表被调方法

    先看轮胎的生产日期。3年以内的车,比如3万公里左右,一般原厂胎都没换过,看下是否和上牌年限相吻合。如果超过3年,看换胎时间。轮胎的消耗一般是5万公里左右,路况差的地方3万公里左右。

    观察四个轮胎是否同一个品牌。至少,两个轮胎是同一个品牌。一般换胎,必须两个轮一起换。如果四个轮胎品牌不同,必然是被车贩子整过了。

    备胎打开后备箱,看备胎是否落地使用过。3年以内跑的少的车,一般备胎都没使用过,或者使用过1-2次。

    刹车片/刹车盘。车子开得越多,刹车的次数也会增加,相应的磨损也越多,因此看刹车片和刹车盘的磨损程度也是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看内饰,看发动机舱的整洁度,查4S店的保养记录,签订购买协议时,关键信息,如难以用肉眼直观看到的车况问题,应该一一写在合同里。一旦卖家以“不确保”等字样规定某项时,尤其得格外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