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 提前还款还要付利息吗

    现在用支付宝支付的时候总能看到蚂蚁借呗的支付选项,使用蚂蚁借呗是需要开通的,不过虽然这小额贷款的蚂蚁借呗很受欢迎,那在借出钱后蚂蚁借呗怎么还款呢?如果是提前还款的话还需要支付利息吗?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

    支付宝蚂蚁借呗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大多数用户的喜爱,支付宝的借呗是为了方便用户小额而推出的借贷产品,用户芝麻信用在600分以上就有机会试用。而银行信用卡申请分期还需要指明用途,蚂蚁借呗已经属于现金分期的范畴,适合急需用钱的人。

    蚂蚁借呗还款

    1、进入支付宝钱包以后,点击首页中的全部,在财富管理中便可以看到蚂蚁借呗。借呗这里就可以看得到还款的这个一项,点击进入。

    2、在还款界面中再点击贷款记录,然后再点击你的一张借款单,查看还款日期,也在这借款单中去提前还款。

    3、此时可以看到这张借款单上写的贷款期限,然后再点击提前还款,就会进入到支付宝还款流程。

    4、输入你要还多少钱的金额就可以了,确认还款,还会提示你现在还款还需要扣除一些利息。越早还利息是越少的。再然后输入支付宝的支付密码。

    5、完成后系统会提示你还款申请已提交,等待还款成功后下一次还可以接着在借呗中借钱花。

    了解了蚂蚁借呗如何还款之后,还要了解蚂蚁借呗是按天计息,贷款日利息是0.045%,换算成年利率是16.425%。如果借到的资金不需要用了,或者提前有钱可以还,觉得不想再浪费利息,可以直接全款还上,那么只需要计算按天的利息,比如直接用本金乘以0.045%乘以天数即可。

    如果是每期提前还,同样按天算,从你还款的那天起,后一天到这一期的最后还款日都不需要计算利息。然后从下一期的第一天再开始按天计算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