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怎么退货 淘宝上退货的详细操作过程

    大家都知道网购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但是同时最大的不足就是对实物摸不着,所以就难免会出现买到自己不满意的商品了,不满意的商品,自然就会想到退回去了,那么淘宝怎么退货呢?很多人可能买到不满意的次数不多,所以退货经历也就不多甚至是没有,等到某一次要退货时,自然也就不知道淘宝怎么退货了。

    淘宝怎么退货
    淘宝怎么退货

    很多人可能都不怎么在意淘宝怎么退货,但是随着网购的发展,即便大家火眼金睛总是可以买到令自己满意的商品,因此,还是了解淘宝怎么退货,为自己做点准备比较妥当。说到淘宝怎么退货,其实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还没收到货,一种是已经收到商品了。

    不过这两种情况下淘宝怎么退货的操作基本上也是一样的,只不过有一点点的区别。首先就是要登录到自己的淘宝账号中,在已买到的宝贝中,找到自己想要退回去的商品,在该订单下是有退款或者是退货的选项的。接着按收到或是没有收到货品进行选择。

    选择之后,就会出现一个页面是让买家选择或是填入退货原因,以及退货说明跟相关证据材料的。大家就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依次按要求做出说明了。最后就点击提交申请,提交后就等卖家处理了。在这说一点,要退货时,可以提前跟卖家协商,避免有些卖家不同意退货。

    如果3天后,卖家没有处理你的退货申请,那么也会自动退款。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就申请淘宝官方的介入帮助。退货退款成功后,钱就会退回到你的支付宝里了。不过,要是如果只是拍下商品还没付款的话,就直接将该交易关闭就好,不需要想着在淘宝怎么退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