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买保险怎么买 买二手车买什么保险划算

    现在买车都要买保险了,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买车行业的不断发展,二手车的市场更是广阔,现在买车也能在网上进行交易了,但是买到了二手车,那二手车买保险怎么买呢?

    二手车买保险怎么买
    二手车买保险怎么买

    二手车买保险是不按照旧车折价的,也就是说,你买的二手车市按照新车一样算车险的。比如你买了一辆二手车,原车主已经购买了保险,那你继续他的保费直至到期你自己购买,但是由于更名的关系,哪怕原车主去年的车况良好,没用过保险费,但是过户后保费不能打折。那二手车买保险怎么买才好呢?

    二手车买保险细节

    1、首先办理保险过户。过户的好处不仅仅是二手车主可以接着享有此车的保险保障,直到保险期满,而且如果没有出险,在下一年度投保时,二手车主还可以用本年保单申请10%的无赔款优待。

    2、不能不足额投保,车损险一般是按照同类新车的购置价格作为保险金额,而盗抢险则是以车辆当时的实际价格作为保险金额。消费者应实事求是确定保险金额并足额投保,这样才能得到合理的补偿。

    3、超额投保确定适当投保金额,当保险金额低于实际价值时,如果车辆发生全损,保险公司按照保险金额计算赔偿金。所以,在给车辆上保险时应该实事求是,足额投保。

    4、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保险组合,车主不需要投保太多的险种,需要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和个人的不同状况,尽量选择大概能覆盖主要险种的适用的险种组合。

    车主在购买二手车时,应该向原车主索要原车保单,并办理保险变更手续。二手车的赔付历史记录相当重要,一辆有赔付记录的旧车的保费往往会高于无赔付记录的旧车,而对于干干净净的车辆,保险公司在投保或续保时还会给予一定比例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