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买二手房要交的税费也不少

    在房价水涨船高的情况下,不少人也会选择购买跟新房相比较为便宜的二手房了,但是大家应该都知道,在买房这件事情上,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除了房价外,也是需要向国家交上一些税费的,这样的话,不少人就不知道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了,但要是要买二手房的话,还是要先了解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比较好。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所谓二手房交易税费就是指在二手房的交易中,买卖双方要向税务部门缴纳各类税费,所以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呢?其中就包括印花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等了,知道了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后,才可以制定出更详细的购房计划了,接下来就仔细的来说说买二手房时要交的这些税费。

    印花税是买卖双方按照交易总额各交0.05%,普通住宅的话是不需要征收该费用的。接着就是土地增值税,这个是卖方按交易总额的1%缴纳的,而对居民个人转让的普通住宅免征,非普通住宅的满2年也是免征的。然后就是契税,买方按照交易总额的3%缴纳。

    首次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可以优惠按1%缴纳,首次购买面积超过90平(含90平)的普通住宅可以优惠按1.5%缴纳,如果购买的是非普通住宅,不管是不是首次,都是按3%缴纳。再接着就是营业税,由卖方缴纳,还有个人所得税,按交易差额的20%征收,卖方缴纳。满五唯一的住宅免征。

    当然除了以上大概说的这些外,还有一些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等,因为各地的土地政策不同,所以所要交的税种也不尽相同,但是大概了解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后,至少心里还是有个底,这样在对买房资金进行规划的时候,也就不会漏掉这一部分了。